iOS - Shadowrocket (小火箭) 使用教程


简介

Shadowrocket 是 iOS 平台上较早出现的支持 SSR 协议的客户端,坊间称作“小火箭”。

界面直观,上手难度低。

整理此文档时的系统环境:

iPad 2018 ,128G /iPadOS 13.3 beta1 (17C5032d)
Shadowrocket 2.1.37 (Build 864) [TestFlight]

文档中的某些内容可能随软件版本迭代而失效。

下载安装

小火箭在中国大陆区已被下架,请使用外区账号在 AppStore 下载。
参考价格:2.99$

快速上手

添加服务器

A. 无订阅链接情况下:

小火箭支持多种方法添加节点。

· 扫码导入 (推荐)

如果你有节点二维码,可以直接点击小火箭左上角的扫码按钮,自动识别并添加。

IMG_6862.jpg
· 复制节点链接以导入

节点连接通常以 ssr:// 之类的字符开头,后面又跟着很多字符。直接复制节点链接,打开小火箭,软件会自动侦测剪贴板内容并识别节点信息,弹窗询问时候保存。点击确认即可。

· 手动添加服务器信息
IMG_6863.jpg

如图,根据自己掌握的节点信息依次填写即可。

B. 有订阅链接情况下[推荐]

请先登陆机场官网,在用户中心复制SSR订阅链接。

打开 Shadowrocket,点击 + 按钮

在新的页面中,选择「类型」为 Subscribe

在 URL 一栏粘贴自己的订阅链接 ,备注一栏可以随便填写。

IMG_6816.PNG
IMG_6817.jpg
IMG_6828.jpg

Shadowrocket 会从订阅服务器获取订阅信息并添加节点到本地。

IMG_6819.PNG

启动服务

在上一步,已完成基本设置。

点击 「延迟测试」,若干秒之后节点右侧会有数值显示。如下图。

IMG_6820.jpg

建议选择一个延迟较低的节点后打开右上角的开关进行连接。(但请注意延迟与网速并无关系)
在 Shadowrocket 主页面选择一个接入点,然后点击顶部的开关。

如果是第一次使用,则会提示需要添加 VPN 连接。

点击 Allow 后按系统提示操作,验证密码或 Touch ID。之后会自动返回到 Shadowrocket 界面并启用。

更多

设置分流模式

「全局路由」选项建议设置为 配置 以实现自动分流功能,不影响国内服务的连接。

IMG_6822.jpg

添加第三方分流规则

点击下方的「配置」,再点击右上角 + ,将配置文件地址粘贴进去(大多数情况下软件可以自动识别并填入链接)并点击「下载」。

推荐使用神机规则(三选一):

IMG_6823.jpg
IMG_6824.PNG

点击下载好的远程文件,选择「使用配置」。

IMG_6825.jpg

按需求连接

按需求连接,意味着当你试图连接被屏蔽的网站的时候,小火箭会自动打开运行,进行连接。

如图,点击下方的「设置」,找到 「按需求连接」。

IMG_6827.jpg
IMG_6828.jpg

自动更新订阅

点击下方的「设置」,找到 「服务器订阅」。勾选上如图所示的开关。

IMG_6829.jpg

场景模式

有时候会遇到这样的情况:如果路由器挂载了 SS ,如何指定该路由下的连接走直连?而在其它路由器下继续走代理呢?使用场景功能,可以轻松解决。

首页——点击全局路由——设置——场景——可以新建一个场景,其中SSID设置为已经挂了SS的路由器WIFI名称,路由选择直连即可。

关于分流规则的解释

规则分为标准版专业版回国版

标准版

  • 使用公共 DNS 达到快速、准确、稳定及安全的解析
  • 国内直连、海外加速
  • Apple 服务加速
  • 海外流媒体(部分)及大陆流媒体面向港澳台限定(部分)服务指定节点

专业版

在标准版的基础上加入:

  • 拦截运营商劫持
  • 拦截臭名昭著的欺诈网站(如思杰马克丁伪造的一系列软件官网、MacKeeper 等)
  • 拦截应用广告 ⚠️ 网页广告请使用 Safari 内容拦截器如 ADGuard 或集成去广告功能的浏览器
  • TikTok 解锁

回国版

  • 国内流媒体服务解锁
  • 拦截应用广告 ⚠️ 网页广告请使用 Safari 内容拦截器如 ADGuard 或集成去广告功能的浏览器
  • 分享:
评论
还没有评论
    发表评论 说点什么